亦鹿

江南小镇一教书先生。闲时写字读书,亦出版过几本不足挂齿的书籍。

【人生何处不相逢】

        地瓜每次放学回来去丢房间的垃圾时都会和一个环卫工爷爷聊天,起初是觉得自己每次都攒了好多垃圾,增添了爷爷的工作量,就想着带一些小零食或者是牛奶给这个爷爷👴。

        爷爷也不嫌弃,虽然也会说“哎呀,今天又是三大包垃圾呀,又吃了好吃的外卖吧!”有时候还会给地瓜果子和他自己炒的花生🥜。地瓜虽然不喜欢吃水果,但是也会开心的收下,然后一路蹦跳着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有很长的时间没有看到爷爷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阿姨,阿姨也很好,每天总是微笑着。虽然工作环境是一间小小的垃圾回收房,但是那个小房间会有淡淡的熏香,丢垃圾也会有一种仪式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地瓜总觉得空落落的,和阿姨打听了知道那个爷爷是一次走路摔倒腿受伤了。阿姨说她会帮忙转达地瓜的挂念。再后来又过去了好久,快一年了始终不见这个爷爷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再去询问得知,爷爷不会回来了。想着人生何处不相逢,但是有些人,真的是相逢不了,我好像也快记不得这个爷爷的样子了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亦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